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扛起使命担当交出高分答卷
2020-02-26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沈宇伟 马 燕 魏 梁 楼庆庆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秀洲引发热烈反响

  “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秀洲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动能,交出秀洲高分答卷。

  “总书记重要讲话给了我们打赢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心,也为我们坚定不移打好发展总体战指明了方向。”秀洲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王江泾镇全面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帅朝晖表示,接下来,王江泾镇将继续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突出抓好“外防输入”这个关键,以小包围为单位,配强外来人员集中区域管控力量,压紧压实管控责任,守好村(社区)、企业、居住小区等防控阵地。

  同时,王江泾镇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打好发展总体战,努力把前期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慢下的速度追上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班子领导和中层干部结对联系辖区205家规上企业,主动下沉当好“服务员”,列出走访防控宣传清单,收集复工复产问题清单,全力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应急防护等问题。紧扣高质量发展全年目标任务,王江泾镇还将及时调整频道、转换状态,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加快畅通产业经济循环,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指明了路径方向。”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忠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区发展和改革局在服务企业和项目精准复工复产上动足了脑筋、下足了功夫。

  全区35家规上物流企业优先全部复工。截至2月24日,除负面清单以外的规(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局选派的驻企服务指导员积极帮助重点企业人员到岗、恢复产能。

  同时,区发展和改革局紧盯项目开复工关键环节不放松,进行每日进展情况统计。2月18日,全区6项省重点项目率先全面复工,处在全市前列。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也已实现全面复工,并力争3月上旬省市重点项目100%员工到位。“按照总书记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具体要求,我们还将继续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陈云忠表示。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项目“服务员”,全力保障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开工。

  “围绕企业开复工,我们成立了专班工作组,并责任到人,全面分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锡华表示。建立服务机制、发布指导手册,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第一时间派出驻企指导员,对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销售超亿元以上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指导,服务企业平稳复工复产。15家小微企业园复工防疫工作重点推进,制定“园区出入管理、园区防疫管理”规定等。

  同时,围绕项目落地,招商选资脚步不停、力度不减、沟通不断,“云签约”“云开工”创新开展。接下来,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还将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到2月底实现驻企服务企业400家。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利用联村达户机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供和农民持续增收。”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荣表示。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第一时间排摸粮油、蔬菜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及库存情况,确保农产品供给量足价稳;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协助抢收、对接销售,解决农业主体工人不足、产品滞销等问题;第一时间出台农业主体开复工管理规定,强化宣传指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率先实现全面复工。

  王志荣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接下来,全区“三农”干部将持续开展以联村、联企、联户,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任务、生产任务、发展任务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联村达户机制,深化“三服务”活动,助力“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