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八大防疫措施保障水利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2020-02-26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楼庆庆

  近日,在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嘉兴境内)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施工,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型机械紧张作业,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悉,该工程等级为Ⅰ等,配水规模2.3亿立方米/年,建安费用86亿元。秀洲区范围的五标段工程自桐乡屠甸节点下游桐乡花木城处的长山河南岸起,穿过沪杭高速、沿乍嘉苏高速向东北布置,穿过王店镇至南湖泵站。本段输水管线设计内容包括顶管工作井、接收井共计39座(主线37座,支线2座)。

  “我们工程在复工前就储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复工后对所有的员工都会建立档案,确保一人一档,记录个人信息以及健康状况等,并签订承诺书,要求所有人员每天戴好口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嘉兴境内)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工地和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人员和车辆进出的排查管理。居住在临时宿舍内的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生活必需物品由专人负责集中采购,并配备专车接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保证工程进度,该工程目前完成了工程量的三分之一,预计到今年年底基本建成。”该负责人表示。

  复工刻不容缓,防疫更当严密。为了做好安全度汛、供水等涉及民生保障的水利工作,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日前出台《落实水利建设工程疫情防控的八大措施》,一手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和备汛工作,确保“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要求建设单位和建设工地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实行建设工地网格化管理,并建立水利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工作会商制度。

  “针对水利工程返岗人员我们要求进行严格控制,配备足额防疫物资,对工地和员工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及生活区域、施工设施设备全面消毒杀菌,建立工地人员饮食、饮水、个人卫生和居住卫生管理制度。”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秀洲区还要求工程建设单位成立专班或配备专人对工程进行严格监管,入驻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检查,指导施工企业加强工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水利建设特种设备进行维修检查和运行调试,对临边防护、用电、脚手架、支模架、基坑、机具等现场安全措施、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标签: 水利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