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2-26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吴燕主持召开秀洲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刻认清形势,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举措贯彻落实差异化防控工作要求。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下一阶段,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进一步突出精密智控要求,重点是管牢中门和小门、管住存量和增量、管好社会面和企业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提高产能,以更加务实细致精准的举措来开展对企业的帮扶指导。要打好主动招才引人牌,主动靠前把老员工接回来、主动靠前去招录新员工、主动靠前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全力提升员工到岗率;要打好惠企政策落地牌,切实把惠企政策研究到位、把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打好惠企政策的“组合拳”,给企业送上增信心、稳预期的“定心丸”,全力提升复产率。

  会议强调,要坚定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难度,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一是抓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抓回来。具体来说,要抓产能恢复的进度、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外资外贸的进度。二是补短板,把疫情暴露的短板迅速补齐。三是抓谋划,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位。各主体各部门既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的具体影响,也要看到危中有机,科学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举措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抓紧行动,抢占先机。

  会议强调,要保稳定,及时研判和处置各类风险,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下一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照区域治理现代化、对照高质量全面发展、对照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满意度,建立短板清单、意见清单,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攻坚克难,积极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拦路虎”“绊脚石”。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整体性,并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