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获评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优秀区
2020-02-26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倪泉丽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情况》,其中秀洲区榜上有名,成为全省27个优秀县(市、区)之一。

  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关系百姓切身安危和社会稳定,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2019年,秀洲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在任务总量全市第一的基础上,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切实把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落实好、完成好,全年共完成农村危房解危173户,其中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154户,全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为做好全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早在2019年初,秀洲区就出台了《秀洲区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第二轮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扶贫办等部门对农村困难家庭房屋进行了重点排查,开展清单化管理,确定每户农村危旧房的身份信息、危房等级、改造方式、计划开竣工时间,要求各责任主体分别制定农房安全应急预案以及每一户的治理改造方案,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设立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制度,每月将治理改造进度在区危旧房治理改造群排名通报,确保了全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高标准完成。

  治理改造中,秀洲区还在积极争取省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每年拿出一定的区级专项资金予以1:1配套,各镇也因镇施策,最高予以政府兜底,确保治理改造工作资金有保障。另外,秀洲区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全区农村泥木工匠培训工作,提高农村泥木工匠的技术水平,从源头上加强把控,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奠定基础。

  今年1月初,省检查组对秀洲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从工作举措、工作实绩、长效管理、社会评价、工作创新等5个方面进行了绩效评价,经过严格评选,秀洲区最终被评为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优秀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实施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治理改造开展即时救助,坚持底线思维,并结合“回头看”排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巩固治理改造成果,让群众住得更加安全放心。

标签: 危房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