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十条举措”
2020-02-25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吴盛华

  “护医使者”志愿服务队每天向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上的医务人员、值班人员派送糕点、牛奶、水果等食品,保证一线工作人员随时补充体能;“青春后勤兵”突击队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对一包户帮扶,做实做细照顾老人、送菜代购等关爱服务;“燕子屋学习成长课程”为在家的孩子们提供免费直播阅读课,提升阅读能力;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组织开展相关医学培训,普及防范疫情自我保护专业知识……

  你在前线战斗,我在后方支持。为及时有效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秀洲区紧盯关键小事,下发了《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的十条举措》,从家庭、生活、教育、健康、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入手,主动联系、定期走访,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激励关爱工作。

  温情和暖意在一声声叮嘱中传递,在一次次服务中凸显,在一场场培训中呈现。

  真心关爱,慰问对象全覆盖。区领导带队赴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并嘱咐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做好自身防护,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全区各级产业工会拨款30万元,专门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同时,区卫健局、团区委、区妇联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各种关爱物资。

  贴心守护,志愿服务全天候。在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后,青年志愿者通过切实服务让冲锋陷阵的战士没有后顾之忧。得知新塍医院护士长陈雅英因长期坚守抗疫一线无法为生病父亲配药后,团区委立即派出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代购药品并送药上门。区妇联通过建群发布、沟通协调,招募到百余名理发师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理发服务。区康安医院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启动了心理援助工作,提供线上和线下服务。妇女志愿者们则发挥各自专长,制作糕点、汤圆、甜品等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理发服务百余人次,送出亲子阅读书籍500余套及价值1.5万元的购书卡、250份优惠购书券;累计开展线上疏导1000余人次,接受团体放松疗法近4000人次,跟踪服务焦虑、睡眠障碍等20余例。

  在真心关爱、贴心守护的同时,秀洲区各级各部门还通过多种方式倾心相助、安心守护。区教体局结合“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建立定期联系制度,落实教师志愿者以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业辅导,及时帮助解决学习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针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教育问题,秀洲区还以所在学校(园)为单位按照“一人一案”的原则制定详细的教育关爱工作方案,落实专门教师与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共同制定生活、学习、锻炼计划,并跟进督促指导,促进健康成长。

  此外,为严格诊疗标准、规范防护措施,提高医务人员安全指数,秀洲区还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医学培训,现已累计开展知识更新培训近200场、理论考试近30场。为避免疲劳作战,秀洲区相关部门及时跟踪岗位工作强度,及时调整人员安排,并随时关注医务人员身体状况。全区各医疗机构熬制、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1.6万余份,供医务人员日常服用,还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全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