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开复工
2020-02-20 12: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马燕琴

  压路机、铺路机等大型设备已经进场,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清理道路上的路面养护土工布……2月18日,嘉兴市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秀洲区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工程第1施工标段正式复工。在复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同时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时刻。为积极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到实处,秀洲国家高新区多措并举,在对重大项目开复工开展严格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帮助各重大项目建设方解决遇到的实际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工程第1施工标段是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复工的首批省重点项目、市百年百项项目之一,该项目连接秀洲国家高新区与城区之间的主要交通干道,起点位于秀洲区嘉铜公路,路线自东向西穿过唯胜路、康和路、新塍大道、新高路,与在建的G524公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助力嘉兴市的公路交通发展,并对秀洲区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秀洲区的公路交通能力,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及G524公路与城区之间的交通拥堵,改善项目沿线乡镇居民及单位的生活质量,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项目建设方提交复工申请后,我们派专人进行了指导,督促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程疫情防控及开复工、员工返程、隔离、应急预案等方案。”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协调,加快了项目开复工审批进程,并组织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在此基础上,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全力统筹人力、物资的调配,帮助项目建设方解决员工返程难题,以及配备口罩、测温仪等项目开复工基本的防疫物资供应等,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2月17日,项目经审核符合开工条件后,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向项目建设方下发了《开复工通知书》,要求建设方严格执行嘉兴市《关于做好全市交通项目复工工作的通知》和秀洲区《关于做好秀洲区交通在建项目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符合开工条件的员工开展建设。

  “到2月19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百年百项’项目已全部复工。”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还是嘉兴市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按一类高层建筑标准设计,由一栋五层34米高的地标性建筑和附属配套建筑组成,包括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群团服务中心、小剧场、商业、车库七大功能,项目预计于2021年4月交付使用。”该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秀洲国家高新区共有47个在建项目,在保障省重点项目和市“百年百项”项目复工的同时,其余项目都在陆续筹备复工中。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与各项目建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重大项目开复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