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强化驻企指导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沈 洁   通讯员 张 赟 董时纲

  来自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的魏国俊是该区驻企指导员之一,前段时间,他都忙碌在驻点企业——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作为驻企指导员,除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要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企业平稳复工复产。”魏国俊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秀洲区持续深化“三服务”,抽调全区相关部门及各主体188名优秀人员对全区141家销售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52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和5家专业市场进行点对点上门指导。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在驻企指导中,立足全区“一盘棋”,优先打通“产业链”和“物流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秀洲区一家连续性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玻璃。在生产过程中,为保障环保指标稳定达标,企业需要用到环保物资氢氧化钙,但企业库存量马上就要消耗殆尽,供货单位却在建德,“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的货车无法从建德下高速,这可真让人发愁。”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驻企指导员王丽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经信局,及时反映企业的相关需求。随后,市经信局在第一时间报送至市交通运输局。最终,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协调沟通下,该企业获得了浙江省交通运输通行证,保障了环保应急物资的运输通畅,有力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稳定生产。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必须统筹考虑产业链的问题。在秀洲区,不少企业间息息相关,已经形成了很好的‘生态系统’,因此我们在驻企指导中,不能忽略这个因素。比如原材料的供给、基础配件的供应、高效率的物流、相应的市场需求等都需要纳入考量范围。”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区内集聚了麒盛科技、顾家家居、美国礼恩派等20余家智能家居及配件企业,主要以生产智能床及功能性沙发两大类智能家居产品为主,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在指导麒盛科技复工的整个过程中,秀洲区立足智能家居产业链,对其加以通盘考虑。目前,泰克弹簧、维斯科海绵、德沃康(礼海电气)等麒盛科技配套企业也都顺利复工。  

  位于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的嘉兴现代物流园,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供应链管理、快递业、电子商务、高端仓储、第三方物流和第四方智慧物流等主导产业。截至2月19日,区域内规上物流企业实现100%复工。如作为招商路凯大中华区首个建成的超级营运中心,路凯供应链管理(嘉兴)有限公司按照规定分两批有序复工,有力保障了供应链。而一直没有停歇的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则随着其他企业的陆续复工,各类生产物资的运送也正在加紧跟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秀洲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接老员工回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招新员工上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招录优秀人员,并严格落实好员工健康监测、企业健康管理、疫情预警三项制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1876家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其中58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复产。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