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 为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 为两战都赢贡献更大力量
2020-02-21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调研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 为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 为两战都赢贡献更大力量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专题调研了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全市上下全速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专题调研金融工作,就是希望全市金融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禾城农商银行,详细了解了该行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各项举措,点赞禾城农商银行“小银行”有大志气、大担当、大作为,对其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倾心服务企业、应对变局的创新意识、积极的工作谋划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禾城农商银行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稳经济稳金融稳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银行自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上,张兵听取了市金融办、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嘉兴银保监分局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融资增长快、贷款结构好、利率费率低、银企对接好、惠企服务优、风险底线把得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力支撑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应急响应有速度、争取资源有力度、银企对接有准度、惠企服务有温度、网点防控有密度、志愿服务有热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洞悉形势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抓好金融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关键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动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特别要强化网点安全,强化服务创新,强化员工管理。要坚持以融资畅通工程为牵引,为打赢“两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要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为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疗机构及医疗药品用品生产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做好相关服务,为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要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企业流动性风险,稳定存量贷款,加强风险监测,加快风险化解处置。要全力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保持融资规模和增量稳定增长、走在前列,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金融效率。要持续深化区域金融改革,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和应用。

  张兵要求,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激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家国情怀、争先意识、专业精神、创新思维、廉洁本色的一流金融队伍,为嘉兴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