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3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陈 强

争当高质量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昨天下午,在杭州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嘉兴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等列席会议。

  张兵说,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定清醒、催人奋进,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温暖人心、鼓舞人心。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彰显了大作为,分析问题展示了大胸怀,目标追求体现了大格局,思路举措保持了大定力。这些都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为民初心,体现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嘉兴认真落实国家战略,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速;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大提升;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张兵强调,嘉兴将认真落实此次省两会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新发展理念引领,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把2020年作为“全面落实年”,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狠抓落实,争当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两个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重点是要强化一个引领、担起三大责任、打好“四大会战”,加快建设“三城一地”。强化一个引领就是要强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担起三大责任就是要担起全力以赴稳增长的责任、锐意进取抓改革的责任、全心全意惠民生的责任。打好“四大会战”就是要贯彻“全力推进大通道建设”部署,开展“枢纽嘉兴”建设大会战,加快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贯彻“切实提升大都市区能级”和“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标志性工程”部署,开展“创新嘉兴”建设大会战,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贯彻“加快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部署,开展“品质嘉兴”建设大会战,加快建设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贯彻“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部署,开展“开放嘉兴”建设大会战,加快建设开放协同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同时,嘉兴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继续深化清廉嘉兴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秀水泱泱的良好政治生态。

  毛宏芳在审议发言中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稳”的力量、“亲”的温暖、“破”的定力、“俭”的态度,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消化,第一时间落实。毛宏芳指出,我省从2012年开始启动了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评定工作,一直到2017年,考虑到相关创建标准还需完善,这项工作暂停了三年。但现在,一些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对创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需求很迫切,这块牌子对企业来讲既是一份肯定,更是吸引高端人才的一张名片。毛宏芳建议省委省政府给予支持,重新启动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创建工作。此外,毛宏芳还恳请省委省政府支持,在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中将嘉兴定位为全国性综合枢纽。

  “浙江是互联网购物大省,网络购物包装会带来很多垃圾,在垃圾减量化方面,希望能有快递企业推动回收,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农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能进一步完善这项工作,建议增加险种,拓宽农险范围,特别是根据各地的不同特点,增加不同的险种,从而更好地实现为农民服务!”“中小学生校内外学业负担过重不仅是教育问题、社会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希望各有关部门重视这一问题,打一场彻底持久的减负攻坚战!”……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关系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