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为推动新时代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而奋斗
2020-01-13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月10日上午,秀洲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燕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章澜、徐玉良、杨琳琳、帅朝晖,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振琪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实效,全区主题教育彰显了浓浓的“红船味”“秀洲韵”。区委对抓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全区924个党组织、18021名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全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突出理论武装,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定;突出问题导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更加强烈;突出真抓实干,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突出连心服务,党群干群的鱼水之情更加紧密;突出清正廉洁,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吴燕强调,要提炼经验、升华启示,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深刻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总结运用以往集中教育的成功经验,在具体操作上进行了一些探索创新,确保上级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抓上下联动。二是聚焦知行合一,抓学做联动。三是聚焦问题需求,抓查改联动。四是聚焦严督实导,抓内外联动。

  吴燕要求,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习总书记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贯彻落实到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中。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强化政治引领上来;要深化理论学习、落实思想建党、坚持学用相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上来;要列出清单抓整改、关注民生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推进问题整改上来;要争当首位战略主力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当攻坚克难奋斗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勇于担当作为上来;要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制度、进一步健全调查研究机制、进一步优化并落实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完善长效机制上来;要在工作争先创优上当示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示范、在廉洁自律上当示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突出领导垂范上来。  

  俞振琪充分肯定了秀洲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秀洲区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的标准,有机融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主题教育实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勇猛精进、追梦奔跑的干劲。

  会议表彰了秀洲区“十佳好支书”和“十佳好党员”。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主题教育专题片,洪合镇党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新塍镇沙家浜村党总支、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