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跨越赶超 奋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
2020-01-08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本报评论员

  跨越赶超 奋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 
——论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下)

 

  迈进新的一年,奋斗只争朝夕。1月6日,秀洲区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全会提出,新的一年,要聚焦目标、聚力行动,奋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要始终紧盯“三大目标”、全力开展“六大行动”,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建党百年的决胜期,也是践行“首位战略”、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期。新年伊始,秀洲区以奋力逐梦的奔跑姿态,确立更高站位,全力拉高标杆,在更高的参照系中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走在前列、勇当排头。

  目标就是军令状、就是承诺书,就是红船旁党员干部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政治担当。全会强调,要把勇猛精进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座右铭,在经济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上争先创优,全力“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实现“三高三跨三争”,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这“三大目标”,既是秀洲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果展示,更是秀洲区在新时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翻开“十四五”发展篇章的全新起点。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抓落实。接下来,全区上下将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三大目标”落到实处,这显然需要下更大的力气。2020年,秀洲区将聚力开展首位战略争先、“万亩千亿”建设、产业全面提振、改革创新深化、城乡融合示范、满意指数提升等“六大行动”,加快形成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推进工作的强大攻势、争先创优走前列的巨大声势,努力让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

  目标的抵达,需要奔跑来实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加油跑。全会要求,要坚决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落实。作为党的诞生地的主城区之一,秀洲区必须紧抓建党百年的重要窗口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担当,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有力、一贯到底。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振精气神、实干促担当,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标签: 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