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总工会助力外来职工温暖回家
2020-01-10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姚良

  “每年回家总想给家乡的亲人买点礼品,但一想到要扛着大包小包挤车就让人头疼,这个助力外来职工温暖回家路的活动切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实惠。”去年已经尝到甜头的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夏科凤一听说今年又有这项活动,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为了帮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返乡途中解决“大包小包”的行李问题,让回家的路更加轻松快乐。昨天上午,由秀洲区总工会、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工‘惠’返乡 一路顺‘丰’”助力外来职工温暖回家路活动在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前期,秀洲区总工会下发了《工“惠”返乡,一路顺“丰”活动方案》,对全区范围内企业职工的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将由区总工会出资为外来职工提供面值30元、50元的顺丰代金券,职工可直接用于抵扣部分来回的行李运费,以此来解决广大外来职工在往返途中行李多的问题。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场景,来自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对100多名职工的行李进行按程序收件,现场称重、打包,并依次摆放到快递车上,确保每一件行李都能完好无损、准时准点地送达到外来职工的家乡,让广大外来职工在到家团聚时,行李也能一并到达。在收件的同时,外来职工还能收获一份返乡“大礼包”。

  “往年过年我也有寄快递回家,每次快递费要七八十元,这次活动领到了顺丰快递代金券,虽然数额不大,但也减轻了我们的一部分负担,还让我们解放了双手,回家路都变得轻松了。”一想到这些物品要比自己还早到家,来自江西上饶市的职工王福兴激动不已。

  滕素荣的老家在河南省商丘市,得知这项活动后,她早早地就将要提前寄回老家的行李打包好了。“我给小孩买了衣服、鞋子等新年礼物,还有一些给亲戚长辈的年货,整整有两个大包。”看着要寄回老家的衣服、年货被一件件装进纸箱,滕素荣的心似乎也跟着一起回了家。

  据悉,这已经是秀洲区总工会第二次与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了,今年区总工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了力度,出资近25万元为5200名外来职工提供顺丰快递代金券,惠及的外来职工人数进一步增多,为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工会福利。

  “去年的活动举办后,反响很好,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一份温暖,同时欢迎外来务工人员来年再回秀洲,把秀洲当成第二故乡,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为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守荣说。

标签: 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