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去年帮我们企业省了900多万元电费”
2020-01-09 09:5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 讯 员 沈丹萍 杨佳慧

  秀洲电力服务“升级加码”,办电更省力,用电更省心

  

  昨天,记者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分中心(以下简称秀洲分中心)了解到,2019年秀洲区内10(20)千伏、380伏业扩全流程平均时长分别下降52.82%、37.01%。可见,去年秀洲分中心的办电速度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不仅得益于秀洲分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还得益于秀洲分中心深化办电“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企业与政府的大数据接口,精简办电环节,让客户办电更省力,用电更省心。

  一家企业

  省了900多万元电费

  秀洲区是城市级的综合能源监测平台首个试点区域,秀洲分中心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将这一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时机,告知企业客户。

  “用电这块还是他们专业,去年帮我们企业省了900多万元电费。”嘉兴天之华喷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坚强对于秀洲分中心的电力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但是随着织布技术越来越高,要想织出质量更加高、工艺更加好的布,就需要非常稳定的蒸汽。为此,秀洲分中心客户经理章晓强利用该能源监测平台上显示的用能情况,向天之华提出了“气改电”的意见,“由原先的外购蒸汽改为通过高压电动空压机来生产,生产出来的蒸汽不仅稳定而且价格优惠。”

  一台高压电动空压机用电成本为每千瓦时0.64元,而管道蒸汽每标方为0.84元。以一台高压电动空压机一年的用电情况来算,能节省150万元左右,而天之华共有8台,这样一年总共能省下900多万元。8台高压电动空压机购买成本在800万元左右,这样天之华一年就能收回设备购买成本。

  将“政务服务”终端机

  “请”到营业厅

  “这个机器操作非常简单,速度又快,今天抽空把用电手续办好,不用重复来回跑,太方便了!”1月6日,前来办理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的沈女士给秀洲分中心供电营业厅的服务大力点赞。

  当天,沈女士为自家的餐饮店办理用电手续,匆忙间她只带了身份证,其他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资料都落在家里。“我正准备回家去取,就被供电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把我带到了‘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前,他们帮我用身份证一刷,人脸识别确认后,那些材料就从终端机‘吐’了出来。”之后工作人员又将一个空的快递包裹递给她,并告知她后续需要的材料可以放在这个快递包裹内,免费邮寄过来。如此贴心又周到的服务,让沈女士赞叹不已。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秀洲分中心从解决用电客户身边的“关键小事”入手。

  “我们发现不少用电客户经常忘记和少带资料,这样就需要来回跑,不仅耽误办事的进度,而且还要多花很多路上时间。”秀洲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中心率先将“政务服务”终端机“请”到了供电营业厅,用电客户可直接通过该终端机打印“政务服务”“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证明”四大块的资料。通过电力E邮通服务,客户可将忘带的资料利用E邮通免费邮寄到营业厅。目前,电力E邮通服务已实现了秀洲五个乡镇供电营业厅全覆盖。


标签: 电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