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招商选资迎来“开门红”
2020-01-10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建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为产业全面提振增添新动力

秀洲招商选资迎来“开门红”

  “我们选择秀洲,不仅是考虑到公司在这边的业务比重,也是基于秀洲区良好的环境。”在1月2日举行的秀洲区重大项目签约集中颁证暨企业服务直通车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上,德国德沃康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秀洲区,该公司负责人格罗斯非常看好产业在这边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对秀洲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1月2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秀洲区招商选资工作喜迎“开门红”:德沃康总部项目、光伏组件基地项目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总投资112亿人民币,注册资金13.97亿人民币。其中,总投资百亿元项目1个、超1亿美元项目1个。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内外资本联动,三次产业协同共进,无疑为秀洲产业全面提振开了个好头。

  1月6日召开的秀洲区委全会提出,今年要聚焦“三大目标”,开展“六大行动”,其中就包括产业全面提振行动。“我们将始终坚持一二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全面提振,壮大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在做大制造业方面,将全力补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三条主导产业链,全力做大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光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三条新兴产业链,全力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三条未来产业链。

  目前,秀洲区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龙头,以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初步构建了以特色小镇发挥独特作用的高质量承载平台体系,工业、服务业“双轮驱动”能力持续增强,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家居、光伏新能源、智慧物流等特色产业不断集聚,已成为嘉兴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发展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这为高质量推进招商选资、开展产业全面提振行动奠定了基础。

  “我们将不断创新招商机制,进一步锁定重点区域,并持续深化‘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巩固优化招商选资‘一盘棋’格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以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为中心,将全力做好招商选资“加法”,明确“高特绿”产业定位,围绕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继续深化“六个一”项目盯引机制,加强产业链招商,并不断完善产业链,从而大力推进制造业利用外资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提升。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1月7日,秀洲区在上海举行迎新联谊会,进一步加快推进接轨上海工作步伐,强化与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联系,推介秀洲区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下周,秀洲区还将举行“双招双引”实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招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从而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推进工作再提升,促进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接下来,秀洲区将按照年度招商选资目标任务要求,对全区招商选资项目进行梳理,排出可签约、可注册、可到位项目清单,实行项目清单式管理。通过将项目清单下发给各个招商主体,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推进、精准落实。“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体系,健全区、镇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定期互动机制,提升项目谋划、招引、审批、建设等工作效率。”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化配套服务、高水平利用外资能力提升双“五个一”工程,为优质项目落户、优质产业集聚创造更优条件。

标签: 招商选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