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记协“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走进古塘村
2020-01-13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月10日上午,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里一片暖意洋洋的场景。当天,浙江省记协组织浙江日报等省级媒体,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与嘉兴市记协、嘉报集团、嘉广集团等本地媒体一同来到古塘村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和谐家园称古塘,乡村之治誉神州”、“优美庭院红花艳,美丽乡村映蓝天”……活动过程中,王正良、张勇等6位著名书法家在台上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在书法家的笔下生动呈现,或雄浑豪放,或飘逸清秀,极具欣赏美感。随后,书法作品被相继分发给现场村民,得到作品的村民如获至宝,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手写的春联贴在家里更有年味,感谢专程来古塘村送春联和祝福的书法家们!”古塘村村民胡树花说。

  考虑到室外正下着雨,有些年纪较大、住得较远的村民不方便来现场参加活动,省记协还带领着媒体记者把书法家的春联送到村民家中。“谢谢大家的关心,春联写得那么好,还专程送到家里来,真是太感谢了!”当77岁的村民陈金培收到一副写有“喜满乾坤福满楼 天增岁月人增寿”的春联时连连表达了感激之情。

  日前,古塘村入选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古塘村,这里环境很优美,村子里文化氛围很浓厚,我看到村民们脸上都透露着欢乐,代表着这里的幸福指数很高,这正是新农村应呈现的新气象。”全国著名硬笔书法家、书圣王羲之第54代孙王正良说。

  最终,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书法家们一共为村民写下了200多副春联。据悉,由省记协组织省级主流媒体与书法名家共同参与的“新春走基层”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多年,是全省新闻战线的年度重要行动、响亮新闻品牌。

标签: 古塘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