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大会召开
2020-01-13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时纲 杨琳燕

以产业集群的视野打造经济发展生态圈

王店镇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大会召开

  1月11日下午,王店镇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大会暨协会年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行业发展情况,谋划展望了2020年发展思路。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张惠明、李刚、李芝伟、张旦等出席活动。

  2019年王店镇集成装饰行业发展总体平稳。全镇35家集成装饰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46亿元,增长5.9%。奥普劲达、今顶集成等10家企业营收超亿元。在转型升级上,各企业也有了诸多探索,如德莱宝卫厨、格兰特电器、华财新材料实施了厂房改扩建;鼎美智装、品格卫厨等8家企业实施了零土地技术改造;鼎美智装、来斯奥等6家企业实施了数字经济建设项目9个。项目实施后,企业产能将进一步扩大,亩均产出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将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王店镇还有8家集成装饰规上企业签约启动一般性股改,其中美尔凯特、来斯奥等6家企业已完成股改,企业现代化管理更上一层楼。日雅光电、大得电器等6家企业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群峰电器、雷诺尔电器等5家企业获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美尔凯特的Z7浴室音乐暖空调获得台湾金点设计年度最佳设计,Z7和L5浴室音乐暖空调又共同斩获日本G-MARK设计大奖。鼎美智装2019年新申请33项专利,企业技术含量进一步提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秀洲区坚定不移做大制造业的路线图,即锚定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的目标,确保工业投入70亿元以上,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200亿元以上,全力补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3条主导产业链;全力做大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光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3条新兴产业链,全力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3条未来产业链。

  刘德威表示,王店镇集成装饰行业是秀洲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下一步要以产业集群的概念和视野打造经济发展生态圈,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定位,把业绩做到更好,突破过去、开启未来,为其他行业做出榜样。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共同逐梦幸福未来。

  奥华电气、品格卫厨等多家企业分享了发展经验;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分产业分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分院的专家进行了行业和产品解读。

  “行业大会给我们搭建了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让我们可以携手共同应对严峻的现实挑战。现在我们也清晰地认识到,只有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才能赢得市场、创出业绩。”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表示。

标签: 集成装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