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10宣传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01-13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陈 晓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由市公安局主办、秀洲区公安分局承办的“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110宣传日”活动在秀洲区中关村购物中心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日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点赞。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带来了极具震撼力的擒敌拳表演,一招一式让百姓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民警还自编自导自演快板、小品、歌曲等文艺节目,向大家传授防盗抢、反诈骗等安全知识,新颖的活动形式和生动的表演深受观众喜爱。现场还表彰了一批最美接警员,他们在平凡中守望、在分秒里坚守,始终用心对待每一通电话,真诚帮助每一位群众解决困难,是守护你我美好生活的平安连线。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公安各警种部门以及14家社会应急联动成员单位,通过发放110常识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互动答题等方式宣传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和应对办法,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并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珍惜警务资源。同时,民警写春联、农民画画家送作品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得知今天有这个活动,特地带着老伴和孙子一起过来看看,现在很多诈骗让我们老人防不胜防,多学点防范知识总是好的。”来自高照街道的64岁老人严金山说。“通过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了哪些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如何正确拨打110。”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一年级的学生许怀霄在现场学到了不少知识,表示要回去跟家人和同学分享。

  在同一时间,王店派出所、洪合派出所等全区6个派出所也都安排了“110宣传日”活动,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生动活泼的普法宣传。

  近年来,秀洲区公安分局在维护全区稳定、护航发展、惩治犯罪、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不断提升队伍智能管理水平方面,秀洲公安依托“钉管家”,有效解决了整合数据、融合条线、拓展功能的问题。在反诈方面,2019年,秀洲公安率先启动了“平安秀洲反诈先行暨无骗秀洲创建”和“影响100”等多种类型的反诈活动,反诈宣传实现了全覆盖。

  据统计,2019年秀洲区共接到报警84727起,刑事警情3185起,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传统类型盗窃案件发案率下降22.5%。

标签: 110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