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加速度,跑起来!王江泾镇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2020-03-17 09:0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王江泾镇 撰文 张月利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王江泾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有序复工,机声隆隆奏响了春天最美的旋律;农业主体春耕备耕,广袤的土地上一派生机勃勃;熟悉的早餐店也陆续回归,生活的烟火气渐渐弥漫;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去外面感受久违的自由气息……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应对疫情危机,王江泾镇事先谋划、主动作为,以最短时间、最快效率推动工业产能恢复。

  走进嘉兴市金亿帆纺织工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马力全开,工人穿梭其间、忙碌不停,整个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提前谋划,着手开展返工期间的各项工作。由于外地员工较多,公司一方面积极做好采购防控物资、设置隔离室等工作,每日核实员工健康情况,要求员工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规定到岗复工;另一方面积极与员工沟通,详细询问当地情况,对员工返厂情况多次进行分类摸排和安排,想尽办法为员工返工出行排忧解难,确保安全后方可上岗。同时,王江泾镇政府安排的“驻企特派员”也起了大作用,不仅与企业一起落实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还利用镇商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帮助企业招聘员工。


/mcnpic/202003/20200316/2020031615843396987013850.jpg


  截止目前,王江泾镇202家规上工业企业到岗职工24788人,到岗率为104.4%。企业产能恢复85%以上有166家,占总数的82.2%。接下来,王江泾镇还将对产能恢复85%以下的企业派驻服务专班,帮助企业早日回归正常生产经营。

  跑出春耕备耕“加速度”

  春耕在即,王江泾镇大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引导广大农业主体、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保障春耕春播。


/mcnpic/202003/20200316/2020031615843397405996492.jpg


  一大早,嘉兴星宇农场的工人们已经戴着口罩在大棚里忙活开了。育苗、培土、修剪、大棚改建……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这只是王江泾镇农业主体抓生产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全镇11家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3家蔬菜种植大户、113家种粮大户及90家种藕大户基本恢复农业生产正常秩序。镇农业服务部门不仅带去消毒药水、一次性口罩等物资,还为农业主体送去政策文件解读、复工复产指导。在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仔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生产上遇到的难题。了解到部分农业大户受疫情影响,基地上部分已经成熟的小青菜等绿叶蔬菜存在滞销难题,第一时间帮助农业主体和商超对接,帮助搭建畅通销售渠道,减少损失。


/mcnpic/202003/20200316/2020031615843397616061863.jpg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这两天,王江泾镇存量违建拆除工作群里又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晒工作成果,比学赶超,又恢复了往日紧张的工作节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江泾镇各村(社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各村(社区)逐步转变工作重心,及时谋划,在拆迁拆违、环境整治等农村重点、中心工作上先人一步。

  除了拆违,治水、治气、治废工作也被重新按下“播放键”。宣传、指导、检查,各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又开始穿梭在各家各户……一里街市河污水管网整治等治水工程也已重新启动。


/mcnpic/202003/20200316/2020031615843398474408663.jpg


/mcnpic/202003/20200316/2020031615843398600718998.jpg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围绕区委“3621”总体工作部署,以有效完成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为抓手,着力开展大招引、大推进、大提升、大融合、大整治、大生态“六大”重点任务,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力争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