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两新”党组织战“疫”有温度有力度
2020-03-10 09:2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撰文 王江泾镇

  一场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在困难面前,王江泾镇积极发挥“红色四方联盟”作用,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的党员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与镇、村、企业一起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主动作为,他们在抗疫中积极贡献力量

  “你好,请让我测一下体温,同时请出示一下嘉兴健康码!”来到市泾村入村道路口,穿着红马甲的徐龙根拦下了进来车辆,有熟悉的村民打趣道:“徐老板,你怎么好好的老板不做,来村口当保安了啊!”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79241245769.jpg


  群众口中的徐老板正是秀洲区龙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泾镇田乐商会会长徐龙根。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是一名党员,是田乐商会党支部的支部委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徐龙根第一时间就捐款2万元,并发动50余家会员企业在短短2天内捐款57万元,用于王江泾镇抗击疫情。而在田乐片区各个卡口急需志愿者时,他又挺身而出,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员工报名参加,支援防疫一线。在他的号召下,20余名志愿者在田乐片的各个卡口坚守。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79523163644.jpg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员工防护用品成了紧缺物资。这时候,徐龙根又一次站了出来,原来在疫情刚发生时,他就委托朋友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在他的帮助下,会员企业目前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我是企业的负责人,是会长,更是田乐商会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徐龙根说,他们会努力克服企业自身的困难,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当然,这只是王江泾“两新”党组织助力抗疫的一个典型缩影。近期,王江泾镇各“两新”党组织纷纷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募捐,在资金、物资、人力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如浙江国建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交“特殊党费”的方式为抗疫工作捐款,嘉兴昶兴喷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为长虹村送去取暖器助力一线抗疫。

  村企结对,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形成合力

  在疫情期间,得知结对村金鱼桥村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缺,南洋集团党支部书记沈利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里,动员企业党员加入到结对村疫情防控中,参与卡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观察服务、宣传走访,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80291109155.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日,王江泾镇的企业逐渐进入了复工复产阶段,但是,随之而来的“招工难”问题困扰着不少企业。了解情况后,金鱼桥村党支部书记吴明华也“投桃报李”,立即与结对企业联系弄清用工缺口及招聘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开展返回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中摸清他们的职业状况和就业需求,适时地为无业新居民推荐企业招聘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角色转换,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去哪里

  “孙书记,你这手势不太对,你看我,要这么拿。”2月28日,嘉兴礼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因为人员紧缺,公司党支部书记孙伟主动到一线当“临时工”,技术骨干小王正指导她怎么操作机器。在王江泾镇复工复产一线,像孙伟一样从行政管理岗位下沉到生产一线支援的“两新”党组织党员不在少数。

  面对企业复工后人手不足问题,王江泾镇各“两新”党组织的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积极投身一线生产。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80869629820.jpg

  而面对部分员工需要隔离观察的情况,麒盛科技党支部则成立了员工服务小组,以保姆式服务实现隔离不隔“心”,隔墙不隔“爱”。为隔离人员积极提供体温检测、就餐配送、生活物资代买等服务,同时建立微信暖心群,缓解他们焦虑情绪。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王江泾镇各“两新”党组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抗疫一线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企结对联盟中筑起共克时艰的同心圆,在角色转换中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条心、共进退”。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