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添2家“省放心农贸市场”
2020-03-10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名单,全省共有382家农贸市场上榜,其中秀洲区有2家,分别是洪合镇农贸市场和秀中路农贸市场。至此,秀洲区实现了5镇2街道“省放心农贸市场”全覆盖。

  农贸市场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为保障群众餐桌安全,早在2011年,秀洲区就启动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开展了为期3年的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建设工作,着重解决市场的硬件设施和环境卫生等问题;2014年,秀洲区又实施了放心市场建设3年行动,推进市场的软件提升和规范管理;2017年,秀洲区再次出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3年计划,启动新一轮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积极推进“省放心农贸市场”和“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创建工作。

  经过多年建设,目前,秀洲区已完成全区5个镇5家中心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新城、高照两个主城区街道的4家中心农贸市场也已改造提升完成,通过中心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提高了全区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秀洲区不仅全面改善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消费环境,更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此次入选“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洪合镇农贸市场始建于2000年。从2005年开始,秀洲区多次对该农贸市场进行硬件设施改造,使市场硬件设备提档升级。目前,整个农贸市场经营种类齐全、划行规市、分区管理、布局合理,包括了蔬菜、茶叶、淡水产品、鲜猪肉等17个行业。市场内有摊位84个,营业用房97间,经营门类齐全,面貌焕然一新,是目前秀洲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镇农贸市场之一。

  另一家入选“省放心农贸市场”的秀中路农贸市场成立于2016年初。市场内设置有消费者休息区、导购图、宣传栏、意见箱、废旧电池回收箱、共享雨伞、公平秤等,还统一设置了亮照经营。整个市场现有196个固定摊位,其中15个自产自销摊位,分为鲜肉区、熟食区、水果区、杀白区、豆制品区、水产区、蔬菜区、南北干货区等多种经营类别。目前,市场已引进驻场经营品牌企业5家,经营户A级评价达到95%以上。

  提升小菜场,造福大民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围绕统一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要求,抓好市场转型升级和长效监管,强化农贸市场考核工作,探索扩大智慧农贸市场覆盖面,深化提升全区农贸市场购物新体验。


标签: 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