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把准复工复产“安全脉”
2020-03-17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陆庭伟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日来,王江泾镇在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关键时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牢牢把准复工复产“安全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线上:云端培训高效便捷

  近日,王江泾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安监)联合人保财险嘉兴秀洲支公司、嘉兴国力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共同为辖区企业负责人及安管员开展了一场线上讲座,内容涵盖复工后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以及人保安责险模式介绍等,吸引100余家企业参与。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堂线上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具体方案。

  当下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后将面临超负荷组织生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等问题,极易导致各类事故的发生。在此特殊时期,王江泾镇通过举办云端培训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王江泾镇云端培训以及时、新颖、高效、便捷、安全的会议形式获得了辖内企业的点赞,同时为企业安全复工后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指导模式相结合提供了灵感。

  线下: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近日,王江泾镇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浙江兰宝毛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洛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求企业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采取对策措施,及时治理纠正。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刻不容缓。王江泾镇积极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针对当前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研究细化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该镇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全面细致、深入彻底的自查自纠。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累计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296家,发现隐患1488条,整改1445条,整改率97.1%。

  “在开复工检查中,我们发现企业存在危险场所动火作业,储存危化品无安全警示标志,设备、构筑物设计、施工手续不全等重大安全隐患。”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本着“执法就是服务,执法就要严格,违法就要处罚”的理念,该镇近期约谈企业负责人5名,责令停产整顿企业5家,处罚3家,处罚金额14万元。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