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有序恢复餐饮企业堂食服务
2020-03-17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王 伟 陆祎佳 陆佳彬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新城街道启蒙路、摩尔东街周边,发现沿街不少餐饮经营户已对外开放堂食,店内零星分散坐着就餐的市民。“你好,请出示一下绿码。”记者来到摩尔东街某家小型餐饮店,还未进门,餐饮店主迎面上前询问,并对记者测量了体温,绿码、体温一切正常后方可入内点餐。

  走进店内,发现已有两三名顾客在等候就餐了。按照店内工作人员指引,顾客统一分散成斜向而坐,避免了面对面朝向就餐。同时,每桌只坐了一个人,两桌之间还有明显拉开间距的痕迹。上菜后,工作人员还会友善提醒顾客餐具等已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可安心使用。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社会生活,新城街道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自上周起有序开放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服务。

  “目前,餐饮单位开放堂食需要符合一系列疫情防控要求。”新城街道经济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就目前而言,针对辖区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原则上禁止在店内大堂、大厅组织大规模集体聚餐,各企业应优先安排包厢就餐,并必须提供公筷、公勺。而餐桌之间应增加间距,原则上顾客间距离不少于1米。

  “经询问无呼吸道症状的顾客,凭绿色健康码测温后进店消费,除用餐时段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该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新城街道也积极发挥“过程监管”作用,要求辖区各家餐饮企业每天必须向街道提供两张照片——顾客入店测量体温的照片、每日顾客登记表的照片,以确定各餐饮企业是否严格落实街道要求,从而监督各餐饮企业做好日常对顾客的监管作用。

  做好顾客检查的同时,餐饮服务单位每天也要定时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并严格做好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服务人员全过程戴口罩、戴手套。沿街餐饮门店要保持开门通风,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电梯管理,增加消毒的频次,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在电梯间张贴提示语,提醒在电梯间戴口罩、尽量避免交谈,并酌情限制乘坐电梯的人数,减少接触传染。

  自餐饮企业开复工以来,新城街道经济服务办、社会治理办等相关条线及新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还每日分多个小组在辖区开展餐饮卫生巡查。“每天我们都会分组分片区走访,检查餐饮场所的公共卫生和消毒防护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未经报备审核擅自营业的一律采取劝停处理,对于不认真开展防疫工作的责令整改或停业整顿,坚决守护居民疫情期间的堂食就餐安全。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