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让“绿色”成为发展最美底色
2020-03-12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吴晨超 张月利

以绿化养护和绿化建设助力城镇品质提升

  春季是绿化养护、苗木种植的黄金季节。连日来,王江泾镇抢抓天气转暖的时机,多措并举做好绿化养护和绿化建设,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切实提升城镇形象和品质。

  在王江泾镇镇区主次干道边,随处可见绿化养护师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对林下草坪进行梳理,清除枯草杂叶,浇足浇透返青水,增施有机复合肥,有效改善生长条件,同时进行苗木修剪,及时对树木修枝整形,绿篱修剪造型,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促进植物合理生长。

  不仅如此,养护单位还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通过修剪、喷药、水肥管理、保护天敌等多种措施防控病虫害,对经常发生的病虫害进行有针对性的有效防治,全方位保障全镇的林木绿化效果,使苗木始终保持旺盛的生长状态。

  “为全面提高绿化质量、美化水平,我们对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全程督导,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同时,全面落实绿化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绿化苗木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王江泾镇城建办主任龚建佐说,通过新栽树木浇水、定植、修枝、防虫防病等一站式管理,保障了养护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

  在做好绿化养护的同时,王江泾镇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今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实施元丰大道绿化工程、沙河景园绿化带工程、王江泾镇民主至南汇农村道路(度假区通景公路)及虹阳公路两侧景观提升整治工程等重要绿化项目,完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20.76万平方米,全面提升省级旅游度假区形象,激发城镇活力。

  “今年,我镇的绿化养护面积将逐步增加到95万平方米左右,涉及的区域将进一步增大。将从镇区中心、工业园区辐射到各个集镇(田乐、荷花、虹阳等),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及园林绿化率,极大改善镇区环境。”龚建佐说。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结合日常管养重点,按照“种得下、管得好、护得住”的工作思路,做好绿化管理工作,提高绿化养护管理质量,确保绿地景观效果,让“绿色”成为王江泾镇的最美底色。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