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团员青年“云”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03-12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怡婷

  春天是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不同于以往的是,疫情之下,大家更加深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尊重。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不误时。昨天上午,秀洲团区委开展了以“合力防疫,我们一起云植树”为主题的线上植树活动。

  据了解,只要关注“青春秀洲”微信公众号,并发送“植树”,点击链接,即可参与植树活动。点击“植树”种下种子,点击“浇水”给树苗浇水,每人给每颗树苗只可浇一次水,分享可邀请2位好友助力浇水;点击“树苗状况”可查看已浇水次数,浇水满3次后树苗长成大树;树苗长成后,点击“树苗状况”——“收获成果”即可抽取奖品。

  “邀上三五好友,和春天来个约会。在‘云端’认领树苗,在‘云上’种下希望,相约一起成长,等到疫情退去,春光无恙,共赏煦日和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云植树只是秀洲团员“云”系列活动之一,还有云集市和云服务。

  为青农创客们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秀洲区首期云上“青禾集市”开市,为青农创客们提供云上销售平台。油车港胜丰农场是首批“入驻”集市的农场,该农场以蓝莓和草莓鲜果的观光采摘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其创始人“85后”农村青年吴斌,是秀洲区青联委员,也是区青春党建实践联盟下属“青创团”成员之一。“我的草莓一上平台,就不断接到订购电话,其中有不少是社区和单位的团购,滞销的草莓终于卖出去了。”吴斌告诉记者。

  如果说解决农产品滞销,是解民之所需,那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就是急民之所急。于是,云服务应运而生。青年律师崔杨菁变身“法律主播”,以朋友圈在线直播方式为顾问企业和HR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直播课;天鸿律所开设了疫情防控特辑,连载了疫情期间企业最为关心的合同、新政、人事薪资等系列文章,同时开通线上法律咨询渠道……团员青年们积极采取电话、微信直播、钉钉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服务方式,推动“不见面”也能“办成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云”服务。


标签: 青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