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人手紧缺我来顶 你有困难我来帮
2020-03-06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人手紧缺我来顶 你有困难我来帮

王江泾镇“两新”党组织为复工复产扛起“红色担当”

  疫情需防控,复工正当时。连日来,王江泾镇充分激发“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全面吹响复工复产“红色集结号”。

  党员带头,争当“临时工”

  “我们不怕辛苦,作为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站在一线!因为疫情,很多员工都不能回来,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就是企业的一针强心剂。”近日,嘉兴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工后,因为人员紧缺,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孙伟主动到一线当“临时工”,帮助他们做好贴标签、包装纸箱等工作。

  像孙伟这样从行政管理岗位下到生产一线的“两新”党组织党员,在嘉兴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在少数。女党员帮忙做后道,男党员就帮忙组装驱动器等,大家各有分工,忙得热火朝天。

  为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嘉兴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促生产小组和防疫工作小组,扛起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红色担当”,“硬核”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准备已经到位!”“员工体温已经进行全部测量!”“员工口罩全部都已经佩戴!”……在嘉兴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微信群里,一条条信息实时汇报防疫的最新进展。除了一部分党员下沉到一线车间帮助生产外,在工厂大门口、车间、食堂等地都设立进出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消杀防疫等党员责任岗,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共克时艰,架起“连心桥”

  面对疫情,王江泾镇田乐商会“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内外协调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与大家“一条心、共进退”。

  田乐商会会员企业有60余家,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答题”。会员企业普遍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王江泾镇田乐商会会长、党支部委员徐龙根站了出来。原来,疫情刚暴发时,他就委托朋友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无法复工复产对企业无疑是极大的挑战,徐龙根看到会员企业因为物资短缺而无法复工复产时,他主动将这批防疫物资拿出来,分发给了他们。在他的帮助下,会员企业目前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我是企业的负责人,是会长,更是田乐商会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当前,企业之间就应该要‘抱团取暖’,克服困难。”徐龙根说。像徐龙根这样企业之间互相帮助的事情不是个例,在田乐商会经常上演。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