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统战力量
2020-01-07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张月利

  王江泾镇举行各界人士迎新联谊活动

  

  1月5日下午,王江泾镇举行各界人士迎新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以“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为主题,镇商会会员、乡贤代表、侨联代表等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据悉,2019年在全镇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王江泾镇积极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以小城市“三镇建设”为主线,坚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统筹协调凝聚力量、践行使命争优赶超,全镇各项事业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去年全年,王江泾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税收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4亿元,同比增长13%,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指标,并且打响动能升级攻坚战、品质提升攻坚战、环境整治攻坚战、实事推进攻坚战这四大战役。

  其中,在统战工作中,王江泾镇紧紧围绕“团结、进步”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具体而言,2019年,王江泾认真履行职责,创新服务举措,商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夯实工作基础,坚持边走边唱,乡贤统战工作有新突破;加强联络联谊,增进交流合作,侨、台统战工作得到新拓展。

  秀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明根也对王江泾镇的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19年,王江泾着力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全年为若尔盖地区捐助扶贫款85万元,为助力龙泉市消灭经济薄弱村提供扶贫款10万元;有序推进乡贤组织建设,率先在全区实现村级乡贤组织全覆盖;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全镇统一战线工作。

  随后,商会代表嘉兴鸣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荣、乡贤代表嘉兴市佳瑞思喷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才、宗教界人士代表长虹寺负责人钱杵作交流发言。

  秀洲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表示,2020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等重大机遇叠加,王江泾也迎来了赶超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希望商会成员、乡贤以及侨、台、宗教界人士,能够继续以实干态度和创新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共同为王江泾智能制造经济重镇、运河文化旅游强镇、文明生态江南名镇‘三镇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活动中还进行了书画义卖,筹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镇公益事业发展。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