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去年有51户困难群众搬进新家
2020-01-14 10:5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N通 讯 员 龚建佐 张月利

  高标准完成危房解危,王江泾镇破局想妙招

  

  老沈是秀洲区王江泾镇北荷村的一位村民。已年过花甲的他,腿脚有残疾,没有子女,独自一人居住在两间破旧的老平房中,仅靠政府低保生活。老房子每次下雨都要漏水,自己却无力承担维修费用,为此,他希望政府能帮忙进行修缮。

  老百姓有期待,政府就有行动。

  考虑到这幢房子属于D级危房,老沈又家庭困难,王江泾镇对这处危房进行了拆除并原地新建。如今,老沈已经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家。

  一直以来,王江泾镇都高度重视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建工作。2019年,该镇成立专项小组对本镇困难群众危房情况展开详细的摸底调查,共发现符合要求需要解危的困难群众51户。老沈正是其中的一户。

  “为了更好更精准地完成困难群众危房解危工作,我们对每一户进行了探查摸底。”王江泾镇村镇建设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摸底整理,他们倍感压力和责任重大,很多危房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如果根据上级补助每户15000元的标准,很难彻底完成解危,但如果为了完成解危让困难群众自己出资,会让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难以负担。

  面对这样的困局,王江泾镇是如何破解的呢?

  为了尽快完成解危工作,王江泾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困难群众危房改建方案,对符合条件的C级危房进行维修,对D级危房进行重建。该方案包括以下内容,即对每一户进行第三方危房鉴定,制定改建方案;邀请有资质和经验的改造公司,在招标后统一改建;对超出上级补助资金的修理改建费用进行兜底;成立专项小组对改建工作进行实时监管,建立档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

  老沈的房子被第三方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结合镇里的农村危房改造方案和户主实际情况,王江泾镇决定对老沈的危房进行拆除并原地新建2间。住进新房的老沈感动地说:“自己没有掏一分钱,却住上了新房子,非常感谢政府。”

  截至2019年11月底,王江泾镇年度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建工作圆满完成,共计完成解危51户,其中C级危房34户、D级危房17户,共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

  “希望这份礼物能给老百姓带去温暖。”王江泾镇村镇建设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