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青年志愿服务为秀洲增添绚丽暖色
2020-03-06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怡婷 周 阳 许建红

  “从清晨到日暮,从灯火阑珊到晨曦微露,是你们竭尽所能逆行而上,为人民群众织起一张疫情防控网……”昨天上午,一场以“战‘疫’同心,志愿同行,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学雷锋活动在新塍镇举行。

  在线上,播放“塍益580”志愿服务视频,讲述防疫故事和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感谢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每一位战“疫”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发文点赞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传扬雷锋精神,线上举行防疫知识和学雷锋知识竞答……短短两小时的线上活动,内容很丰富,也让一线志愿者们有了短暂的休憩时光。

  自战“疫”开展以来,青年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线。他们沿街宣传、走访入户、蹲点排查、设卡询问、捐款捐物……全天候24小时无缝交替值守,他们不顾危险、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秀洲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线下,新塍镇还举办了“巾帼巧手‘味你而来’,我是惊喜制造者”“战‘疫’路上,我们守护困境人群”等活动,为志愿者以及困境人群送去关爱;在高照街道,芯悦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了一场“暖心柜”活动。“我们前期筹集了8000元爱心资金,为街道32个卡点、192个志愿者送上一份爱心午餐和暖心奶茶,以及感谢卡;在新城街道的春晓社区、秀湖社区、东升社区等,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磨剪刀、磨菜刀等志愿服务,亚都社区还上门为空巢老人理发。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秀洲区将志愿服务活动搬到了“云”上。“今年的志愿服务,除了保障一线防疫,感谢和慰问这些志愿者,前期,我们还在线上征集了一些市民的服务需求。”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预约的理发、家电维修、助力春耕生产、送生活用品、课业辅导等需求,志愿者们都会点对点提供服务。

  3月不仅是“学雷锋月”,更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随着生产生活逐渐复苏,除了志愿服务一线防疫,其他志愿服务也在正常有序开展。在秀洲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每天都有润物无声的志愿服务。

  “太感谢了,志愿者总是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困难。”家住新塍镇虹桥社区的王大伯,他家里水管堵塞,当天晚上,志愿者应月根从床上爬起来第一时间赶到楼下,为王大伯解决困难。

  下一步,秀洲区将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一线防疫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和项目,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优质化,把志愿精神传递到全区各个角落。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