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规上企业练好“内功”蓄势待发
2020-03-12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杨琳燕

  前天上午,记者走进浙江来斯奥电气有限公司3楼的一间办公室内,只见几位研发人员正在电脑前埋头工作,这是刚刚批准成立的“浙江来斯奥电气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来斯奥研究院)。

  “成立研究院是因为集成装饰(吊顶)行业发展面临新需求,我们要开发浴霸新产品。”公司董事长姚松良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该企业以生产浴霸起家,这个小家电产品从最初只具备取暖和照明功能,不断升级换代,到现在可具备健身、美容、杀菌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功能。

  浴霸能杀菌是怎么回事?来斯奥研究院的研发部总监曾本发拿来一台未上市的浴霸样品作演示,这是刚研发的最新产品,研发灵感正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即使没有发生疫情,潮湿的卫生间也容易滋生大量细菌,而这台浴霸安装了杀菌模块。”曾本发告诉记者,目前,研发团队还在为新产品调试功能。

  据了解,来斯奥研究院现有研发人员62名,外聘2名浙江省151工程人才作为教授,将立足企业特色,重点培养研发人才队伍,提高创新水平。“我们企业取得过500多项专利证书,成立研究院后,相信整体科研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来斯奥研究院副院长王永麟说。

  现阶段,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各大规上企业正在有序复工。虽然依托政府帮助,以包车包列的方式接回了部分员工,但是公司仍有不少研发团队人员和一线员工还滞留在外地,生产线开了一半,复工率在70%左右。

  姚松良认为,这是一个静心思考的好时机,可以根据市场新动向和消费新需求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危机中寻找机遇,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练好内功,为下一步发展做好技术储备,预计最快下半年能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他说。

  有企业蓄势待发,也有企业从“新”开始。浙江东信电器有限公司启用了由华为公司研发的“企业自身疫情管理平台”系统,新系统操作简便、管理有效,最重要的是员工健康情况可以一目了然。

  “这个系统除了能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外,对于日常办公也很有帮助,比钉钉等办公平台功能更多一些。”据东信电器副总经理牛晟介绍,企业管理层平时出差频率很高,该系统自带的远程办公模式能迅速召集在全国各地出差的员工,随时随地召开视频会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近期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深化“微网格”、做实“微管理”、千方百计接新老员工回“嘉”等方式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而企业自身也积极系统谋划主动作为,练好“内功”蓄势待发。截至目前,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物流企业均已实现复工复产。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