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不负美丽好春光,王江泾镇全力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2020-03-10 09:2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撰文 王江泾镇

  春寒正退,万物复苏。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了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王江泾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努力做好镇区范围内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草坪的正常生长,给春添颜风情,切实提升全镇形象。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82334399031.jpg

  因疫情原因,养护脱节暴露出来的问题较多,如杂草杂物较多、苗木修剪停滞及苗木遭到虫害侵扰等。王江泾镇绿化养护负责人介绍,恰逢春暖花开的时候,绿化养护分外重要,“其实,在疫情期间,就有养护单位按照复工要求,着手绿化养护复工。从王江泾镇疫情风险转绿的那一天,就有养护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人员进场复工。”。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82693687372.jpg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申报复工资料、复工审核等后,5家绿化养护单位先后复工,火速开展养护作业,对问题进行销号。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养护人员防护注意点及春季养护重点,养护单位多次与驻镇绿化养护师进行交流,对各区块绿化养护单位进行指导,保障养护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提升城镇形象、品质。

/mcnpic/202003/20200309/2020030915837283215892607.jpg

  据了解,2019年,王江泾镇针对已到期绿化项目,首次采取分区块分标段,采用公开招标模式,引进了专业的绿化养护单位进行管养服务。王江泾镇通过日常巡查和月季度检查、召开养护工作例会剖析问题等方式,查摆问题,督促养护单位把握问题主次及关键点,提升镇区范围内园林绿化养护实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那么,春季的养护工作有哪些要点呢?

  “正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季绿化养护首先要春灌施肥,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保证植物生长养分充足,促进植物返青发芽。其次,要把握重点,注型提品,合理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剪去枯枝、过密枝、病虫枝等,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美化树形。”王江泾镇的驻镇绿化养护师钱高工介绍,当然,也要做好清洁防疫工作,保持长效。

  此外,钱高工也提出,因疫情缘故,导致部分区域杂草杂物较多及各类杂枝得不到及时清理,养护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对绿化带内病枝、残枝、败枝及杂物开展全面清理。与此同时,养护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加强巡查,密切关注越冬虫害的发展情况,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根据镇区实际,结合日常养护重点,按照“种得下、管得好、护得住”绿化养护工作思路,继续围绕“卫健防护、水肥管理、植物修剪、虫害防控、卫生保洁”工作中心,做好绿化管理工作,提高全镇绿化养护管理质量,确保绿地景观效果,致力于让绿色成为王江泾镇的底色。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