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六个更”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全省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形势做了分析判断,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结合省里前期部署、结合当前形势、结合嘉兴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的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清醒的认识、更自觉的担当、更精准的聚焦、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决不能松劲松懈。全市上下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各项工作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站好岗、放好哨,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重中之重是要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工作,突出企业和单位的主体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要集中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做好防疫、生活、生产等物资保障。要广泛动员构筑全民参与的“铜墙铁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措施。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微网格”的作用,强化“微网格长”的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得严之又严、密之又密、实之又实。同时,要抓好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科、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以及群防群治工作中来。要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新闻发布,坚决制止谣言,抓好典型宣传,强化法治宣传。要激励党员担当、强化纪律约束。一方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团结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用铁的纪律推进责任落实,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推诿拖拉,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一律严惩不贷。还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学调度,做好轮休,再接再厉,敢打必胜,奋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