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招迭出实现“最高效”医保服务
2020-01-2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左 琳

  实现跨省一站式结算、建立“红色”3+1的医保经办体系、拓展“社银合作”横向办理渠道……2019年,秀洲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医保互通,推进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集成办的互联网+医保体系,努力实现“最高效”医保服务,通过“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等创新手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致力打造区域医保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自机构改革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挂牌以来,已受理各类医保支付业务1万多件,办结率达到100%,实现百姓办事零投诉目标。

  早在2017年,新安国际医院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并联网运行,开始了异地联网结算工作。2019年8月,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与苏州市吴江区医保局签订医疗保障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建立医疗保障领域战略合作关系,正式拉开了两地医疗保障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新篇章。

  截至2019年12月底,新安国际医院、康慈护理院、嘉兴朝聚眼科医院等18家单位相继与长三角41个城市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覆盖住院、门诊一体化统筹结算,涵盖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种待遇,让区域百姓享受便捷的医保服务。

  一体化互通让受益面更广。秀洲区大力推进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优先纳入范围,并按要求重点结合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工作特点和就医需求,优化服务,精简手续,通过在全国跨省联网平台备案后实现实时结算。

  直面难点痛点,拿出新招实招。针对长期以来生育保险待遇申报时间长、材料多的问题,秀洲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生育保险待遇实时报销结算,以新安国际医院、秀洲区妇幼保健院为试点。“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医保体系,医保征收缴费可以网上银行、支付宝等信息化方式进行,相关业务按照网上办、掌上办、全城通办、就近办、集成办模式。”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9年底,两家医院实时结算生育保险住院费用676人次,实时结算生育医疗费248.04万元,拨付生育津贴1076.05万元。

  此外,秀洲区还推行集中管理业务下延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一支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经办队伍,形成了村(社区)、镇(街道)、区和后台“红色”3+1的医保经办体系。目前,基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可受理20项医保业务。通过智能信息化部署将经办平台直通9个镇(街道)、31个村(社区)网络,切实解决了服务质量差异化问题,确保医保经办均衡、高效、安全。去年初以来,基层平台办理医保相关业务提升到46.3%。

标签: 医保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