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严防死守 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
2020-02-01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指导督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严防死守 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秀洲区、南湖区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形势依然严峻,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严防死守,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市领导陈利众、张建明、龚和艳、沈晓红分别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永政社区,详细了解社区防控工作情况。据介绍,社区发动了网格中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物业等各方面力量,排查严密,防控有力。张兵对社区一线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接下来即将迎来返学、返工、返程潮,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这场战役,做到排查清楚、隔离到位。同时,街道、社区干部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走访和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今后的社区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秀洲区油车港镇栖真村指导督查农村防控工作。村口设有卡点,由村干部、志愿者、党员、交警等组队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由工作人员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并询问相关情况后方可放行。张兵向卡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彻彻底底清存量、严防死守控增量。同时,要妥善安排好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生活。

  离开栖真村,张兵一行又来到申嘉湖高速王江泾卡点。张兵向值守专班了解了工作情况。“一天的车流量有多少?”“返程人员多不多?”张兵一一询问。由于附近有高速出口关闭,王江泾卡点的过往车辆有所增多,前天一天达到了1900多辆,由14位公安干警、市级区级部门干部等组成的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张兵表示,市、区两级机关干部把长期在一线坚守的基层干部替换出来,减轻基层干部的压力,这就是服务基层。张兵指出,“三返”高峰即将到来,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接下去的一周,是能否打赢这场战役的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同时,一定要将工作力量和工作保障向一线卡点集中。

  最后,张兵一行来到南湖区新嘉街道清河社区指导督查防控工作。社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社区书记带领183名党员全员上岗,和区级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大门把守、流动巡查。张兵为尽职守、觉悟高的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点赞,他指出,基层干部的岗位虽小,但工作重要,不少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生命安全,甚至事关国家的命运。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考虑,这就是家国情怀。接下去,大家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继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