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更多的嘉兴力量
2020-01-30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例会 张兵汇报嘉兴防控工作情况

  

  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例会,听取各工作专项组和嘉兴、绍兴两地疫情防控主要做法和情况汇报,以及各市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市委书记张兵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汇报,他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嘉兴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个更加”“十个最”的工作举措和“量化细化、闭环管控”的工作方法,构建形成了阻断、排查、管控、救治、保障“五个环节”的闭环体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虽然确诊病例仍然呈上升趋势,但没有出现大面积蔓延。嘉兴的主要做法是清存量、减流量、控增量、防变量。

  张兵说,在清存量方面,嘉兴按照“实施最严格的全面排查”的要求,把摸清重点人群的底数作为第一要务来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建立起了科学精准的数据库。对在隔离中发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集中了全市最优秀的医护力量,采取“一个医疗团队对一名患者”的治疗措施,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在减流量方面,按照“发动群众、减少流动”的要求,把“切断人传人、防止交叉感染”作为最有效的防控手段。1月21日第一时间采取甲类防控措施,率先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制”、实施“防控办”实体化运作、全面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1月2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明确县(市、区)和重点部门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发文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暂停了涉及11万人的农村家宴,关停电影院、KTV、浴室、酒吧等公共活动场所,率先实施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贸综合体“半日开放制”。同时,通过建立新闻发言人、党员联户、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保证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作用,让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随时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传递的正能量。

  张兵说,在控增量方面,嘉兴全面落实“受控进入”措施。1月21日起率先在全市所有高速出入口设置卡点,防止新的病原体输入。之后,又将卡点延伸到高速服务区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和各级道路出入口,对重点人员及时实施隔离。在防变量方面,梳理出了五类重点主体,对每一类主体都制定了个性化的防控方案。此外,还抽调了部分警力专门加强对出租屋、宾馆旅社等场所的排查,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

  张兵最后说,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接下来的任务更重、考验更大,嘉兴一定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