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湖装扮一新喜迎鼠年新春
2020-01-2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祥芳 张燕

  璀璨夺目、流光溢彩……随着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日,在碧波荡漾的秀湖畔,工人师傅们正紧锣密鼓地安装布置大型花灯,为节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的节日氛围。

  架起气势恢宏的龙门架、挂上红灯笼、搭起“春”字造景,渲染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记者在秀湖门口到,一串串大红灯笼被高高挂起,为春节又增添了一番趣味。据了解,作为秀湖举办的新春特色活动,这一片美丽的灯笼将从每天傍晚亮灯直到晚上24点,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正月十五)。在元宵节当天,秀湖还将举办猜灯谜活动。市民可以用手机扫码猜灯谜,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就可以获取相应奖品,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鼠年将至,各旅游景区、景点也将迎来了一批批踏春游客!秀湖版块作为秀洲城市发展的核心,通过近几年的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创新圈已初步形成,1600多亩的生态区域,780亩的水域面积,勾画出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公园景观,是一个集大众休闲、科技展示、生态认知、康体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功能区域。

  “在节日期间,秀湖的后勤人员将依旧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对秀湖区域开展安保巡查、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工程维护等工作,确保秀湖区域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目标。”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而这离不开一支50人组成的保安队、40人组成的保洁队和一支5人组成的女子巡逻队的默默付出,全天候扮靓秀湖,维护秀湖风景线。

  刷脸打卡、刷脸储物、刷脸消费……在秀湖,位于东、南、西、北四个入口上方的摄像机随时记录着市民的动态。在秀湖沿着步行道慢跑,如果不小心摔倒、扭伤或出现任何突发状况,可以随时通过路旁智能信息杆上的红色按钮向保安求助。“每个信息杆都有编号,方便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准确的位置。”秀湖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据悉,目前,秀湖集团的物业管理公司已经对秀湖区域进行了旅游安全应急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致力打造良好旅游环境,确保节假日期间市民安全。

  碧波荡漾白鹭栖,随着秀湖各类配套设施的日益成熟,尤其是秀湖夜景亮化工程的完工,秀湖已成为嘉兴市民竞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或慢跑健身,或举家出游,尽享生态之美。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大自然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文明旅游牢记心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从自身做起,恪守社会公德,做文明游客。

标签: 秀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