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优质名校建设步伐
2020-01-23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教学楼、实验楼等主体建筑已基本建成,内部装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近日,记者来到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时看到,这座秀洲区优质名校正在进一步加快建设中。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借助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和品牌优势,将区域“美好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项目,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筹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新塍塘路东侧、秀园路西侧、成秀路南侧、木桥港路北侧。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6月底竣工,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据介绍,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用地85亩,总建筑面积53967.66平方米,有教学楼3幢、实验综合楼1幢、行政综合楼1幢、食堂1幢、风雨运动场馆1幢、室外300米田径运动场6片篮球场、2片排球场以及其它附属设施。学校办学规模为60班,其中小学42班,初中18班。学校建设发展定位为“高标准设计规划,高品质谋划建设,高质量推进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学校。学校建成后,一所可容纳2700余名莘莘学子就读,功能齐全、交通便捷、民国风、高端大气的校园将矗立于秀湖西北畔,将更好地满足秀洲区人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更将为增强秀洲区人民的对“美好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增添隆重一笔。

  加快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的建设步伐,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打造“三生融合”秀湖城市圈的重要举措之一。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对城市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围绕建设高品质秀湖城市圈,秀洲国家高新区相继引入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嘉兴市卫生幼儿园、嘉兴市实验幼儿园等优质名校、名园,极大地丰富了秀湖城市圈的教育资源结构,提升了秀湖城市圈的生活品质。

  同时,为进一步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实现区域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着手开展了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西校区(高照实验学校)一期和秀洲大道新居民子弟学校的项目建设。

  据悉,在区域优质名校的建设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部制定的《中小学校设计规范》和《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标准,建设高规格、高品质现代化校园。通过优质教育资源集聚,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全面推动秀湖城市圈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秀湖核心板块的建设步伐。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