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分赴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科学应对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连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市各地,深入医院、社区(农村)、企业、高速公路卡口、车站、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指导督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善县、嘉兴经开区、秀洲区、南湖区联系点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南湖区联系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赴南湖区和秀洲区联系点督查,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赴嘉兴经开区和南湖区联系点督查,市委副书记王涛赴南湖区、平湖市以及嘉善县联系点督查。其他市领导分别到联系点开展督查。

  市领导们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个更加”“十个最”的工作举措和“量化细化、闭环管控”的工作方法,我市积极构建形成了阻断、排查、管控、救治、保障“五个环节”的闭环体系,及时果断、坚决彻底、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清存量上,把摸清重点人群的底数作为第一要务,集中精力和力量建立科学精准的数据库,并集中全市最优秀的医护力量,对在隔离中发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采取“一个团队对一名患者”的治疗措施,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减流量上,按照“发动群众、减少流动”的要求,把“切断人传人、防止交叉感染”作为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控增量上,全面落实“受控进入”措施。防变量上,梳理出五类重点主体,对每类主体都制定个性化的防控方案。目前,全市疫情管控有力有效,没有出现大面积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领导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容不得一丝懈怠。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落实“一级响应”和最严措施,全身心投入到打大仗、打硬仗、打阻击战、打持久战中。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和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情守护人民群众。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排查,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以“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强化精细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运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科学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坚持不懈强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打好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时,也要进一步明确纪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得”“四个严禁”规定,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及不作为、慢作为、瞒报、漏报等行为,同时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齐心协力,确保防控工作持续顺利推进。

  市领导们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压倒一切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公共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组织领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各地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自觉肩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关键处、群众急需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这场任务重、考验大的持久战,嘉兴必将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