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专家人才发挥专业专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7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小朱,我筹集到一批防护物资已交付物流公司托运,希望能帮助到家乡。”时至今日,秀洲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仍然记得疫情防控期间接到的一则微信留言。留言的是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会长顾菊林。作为秀洲区引才大使,他的这则留言无关人才和项目,而是想着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近日,秀洲区委人才办通过多种途径发送了一封《致热心支持秀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家人才的感谢信》,感谢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专家人才对秀洲区的支持。

  “在平时工作中,我们是各类专家人才的‘娘家人’,而在此次疫情下,专家人才成为我们的‘坚强后盾’。”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发生后,区委人才办通过多种途径发送了一封《贡献智慧力量,共筑防疫堡垒——致全区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广大专家人才随即响应号召发挥智慧和力量。他们中很多不是秀洲的土著,也不是秀洲的乡贤,却在困难到来时心系秀洲,积极发动各类资源筹措防护物资,并带头捐款捐物。

  2012年,浙江维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敏带着多项专利回国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嘉兴考察创业创新环境的他,被政府对人才的满满诚意深深打动,创业起点便选在了秀洲。8年过去了,刘敏与秀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春节前,刘敏远赴国外与家人团聚,得知国内疫情,他二话不说多方联系筹措防护物资。如今,这些物资已被送往秀洲部分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

  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秀洲区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2015年,公司董事长毛晨在众多选址中选择了秀洲,并在这5年中集聚了7名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孵化了国际原创新药项目3个。面对此次疫情,毛晨带领公司人才专家并联合嘉兴维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特科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秀洲积极筹措防护物资。

  在专家人才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时,由专家人才带领的人才企业也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是“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人才领衔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疫情中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紧急复工,全力确保防疫一线医疗防护用品需求。浙江敏源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投入到高精度数字温度芯片的量产工作中,为助力精准测温防控疫情贡献中国“芯”。

  与此同时,嘉兴市艾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研生物科技嘉兴有限公司等人才企业,在疫情发生后也积极投身到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中。据统计,截至2月25日,全区已有100余名专家人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物资生产、产品研发、捐款捐物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专家人才的作为担当、大爱精神,为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们增加了一道防护、增添了一重保障。”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