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2019-12-18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昨天下午,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吴燕强调,要继续秉持传统、勇猛精进、追梦奔跑,奋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秀洲区的生动实践,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2014年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有效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对于秀洲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同时,区委不断优化人大队伍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尽心尽力做好人大工作、造福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概括起来,主要表现为“四个新”,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实现了新提升;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彰显了新作为;始终坚持筑强基础,基层人大得到了新加强;始终坚持树牢形象,干部队伍展现了新作风。

  吴燕强调,要高站位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保持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要求上来,推动秀洲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具体来说,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的重要体现。

  吴燕强调,要高质量主动服务,持续释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推动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人大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作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具体来说,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依法履职,突出计划性、突出多元性和突出导向性;要坚持服务中心,主动“讲大局”、主动“抓指导”、主动“破难题”;要坚持夯实基础,加强常态学习、加强“两个联系”、加强基层建设。

  吴燕要求,要高标准凝聚合力,全面构筑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大格局。人大工作做得好不好,已经成为衡量一级党委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高低的重要方面,直接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家的事情,而是全区各主体各部门都要扛起的共同责任。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毫不动摇地支持人大全面依法履职,毫不动摇地为人大营造更加优良的工作环境,推动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具体来说,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大支持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优化工作氛围。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发展和改革局、王店镇人大、王江泾镇党委、新城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