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沈 洁 通讯员 乔如杰 刘景春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12月6日、9日,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开展检视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准备充分、氛围浓厚、举措务实,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党组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用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2月9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章澜、沈凤兴、张惠明、高惺惟、李刚、李芝伟参加会议。副区长沈顺华列席会议。

  会上,刘德威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党组班子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各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刘德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剖析了区政府党组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从思想、行动、制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刘德威在总结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以新气象、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刘德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升政治素养上做表率,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坚定政治信仰、行动自觉。要秉持宗旨惠民生,在践行群众路线上做表率,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做表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持之以恒守底线,在打造过硬作风上做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做表率,精准分类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同时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整改出实效。

  12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苗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虎培,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海忠、徐永良、肖根华、赵陆鸣,党组成员叶鹏裕参加会议。董苗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首先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董苗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地进行了问题检视,相互之间开展了负责任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目标。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在改、根本在学、重点在落实。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董苗虎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用“铁肩膀”扛起“铁担当”,团结带领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铆定目标、奋斗拼搏、扎实工作,绝不辜负新时代区委的期望、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希望。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确保自身水平、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新常态。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走群众路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务实敬业、担当奉献的作风为基层做好榜样。要廉洁自律、永葆本色,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律,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一心为民的政治本色。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滕根林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胡建新,副主席、党组成员徐文祥、张旦,秘书长、党组成员杨摄智参加会议,副主席金颖英列席会议。

  会前,区政协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滕根林代表区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滕根林强调,主题教育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思想转化为推进秀洲改革发展稳定和政协事业的实际行动;要在履行职责使命上再发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政协委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大力助推秀洲高质量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标签: 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