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毛宏芳赴秀洲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12-17 09: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秀洲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杜绝各领域盲区漏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毛宏芳一行来到嘉兴市艺达印染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工厂里高大的液罐引人注目。“液罐容量有多大?”“罐体离最近的工厂车间距离有多远?”“罐体的材料、厚度在设计上有没有特殊的要求?”对涉及罐体安全方面的问题,毛宏芳问得很细。他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对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要逐项开展检查,不留盲点。要加大对生产设备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企业要牢牢把住安全生产这根弦,争取以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随后,毛宏芳一行又赶赴嘉兴市天伦纳米染整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来到厂区的微型消防站,毛宏芳仔细询问消防站点设置、站点人员配置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厂区设置了两个微型消防站,每个消防站配备了8名人员。毛宏芳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建好、用好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危化品的保管处置,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毛宏芳来到工厂危化品仓库,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保险粉、双氧水等物品的存储摆放情况,他叮嘱企业,安全生产要落小落细,这根弦时刻都不能放松。毛宏芳要求,只有坚持安全生产,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广大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实现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