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高意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19-12-1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提高意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带领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王店镇、王江泾镇等地,对多家企业高空液体储存装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位于王店镇的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亚洲生产能力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质量最好的泡沫玻璃生产企业,所生产的泡沫玻璃指标已优于国家行业标准,符合美国ASTM标准。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刘德威一行详细了解了各项生产工序及安全保障措施。

  在公司特别开辟的天然气站内,刘德威实地察看了该地设置的天然气储罐。“这个装置采用的是什么材料?”“多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配备了多少人员专门负责?”……刘德威问得详细、听得认真,并叮嘱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疏忽,并注重对周边环境的监管,做到万无一失。

  走进位于王江泾镇的嘉兴市艺达印染有限公司,刘德威一行对该地的厌氧塔进行了实地检查。嘉兴市艺达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纤织品印染、加工和销售的老牌企业。为更好地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公司投资兴建了处理效率较高的厌氧塔。“这个厌氧塔是哪里负责设计建造的?”“使用过程中有没有进行定期检查?”……在实地踏看后,刘德威就相关情况询问了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专程拿出相关材料进行介绍。经相关负责人检查后,发现在厌氧塔的详细情况掌握上,企业仍有欠缺,需与设计建造单位进行紧密联系沟通,摸清情况,加强管理。

  前身是虹阳造纸厂的嘉兴市虹亚纱管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纱管纸的企业。公司生产的纱管纸主要用于化纤管、纸容器、护角板等的制造。为更好地将回收废纸溶成纸浆,公司兴建了多个纸浆塔。“这些纸浆塔看起来都有些年头了,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管控?”刘德威边询问塔体情况边查看周边状况。得知塔体周边常有污水易造成锈蚀,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时,刘德威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陈旧设备及时更新、周边环境实时监管、发现问题迅速处理,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把该管的部分管到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