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12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 悦

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氛围

  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秀洲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年嘉兴市《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日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科技馆举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众多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科普传单及附带随机纪念品的安全生产主题“福袋”。同时,高新区还邀请了专家对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管理”这一主题进行主题授课,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了众多企业主的欢迎。

  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是今年秀洲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为深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工作,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秀洲区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多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普法办,利用新媒体端开展了《安全生产法》等系列法律法规知识科普宣传,积极推送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充分调动了社会公众参与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选取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曝光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典型案例,解读事故和案件中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以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树立安全监管人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和热情普法的良好形象。

  宣传周中,秀洲区还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平安巡防活动,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宣传灾害应急相关法律法规,排查安全隐患,以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社会面全覆盖,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契机,下一步,秀洲区将全面总结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总结提高,对好的做法和有效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同时,还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