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秀洲“美好教育”实现数字化
2019-12-17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黄俊文

  “梅里小学的课程《鸳鸯湖棹歌》让我印象深刻,这种把棹歌、乐曲、舞蹈融在一起的表现方式令我耳目一新!”最近,一堂“空中课程”让高照实验学校601班学生沈锦程觉得意犹未尽。更让他和同学们高兴的是,通过互联网,他们还有机会和远在丽水龙泉的同龄人互动,两地的小朋友兴致勃勃地畅聊古剑青瓷、南湖红船和五芳斋粽子。

  “空中课程”的设立源于数字教育的兴起和普及。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力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通过整合区内外教育资源数据,聚焦课堂分享、个性教学、精准管理等主题,推进教学方式改革。通过链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之江汇”教育平台,引入国家和省级优秀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的广泛共享,推动秀洲“美好教育”实现数字化。

  年初,秀洲区下发了《秀洲区“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并以召开布置会、推进会,现场观摩和总结交流等形式指导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与油车港镇中学等区内外多所学校的结对帮扶工作,现已完成同步课堂176节,网络教研113节,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社会各界对于这项工作的满意度达99.5%以上。

  5月10日,梅里小学与四川若尔盖县达扎寺小学开展小学语文远程教研活动;5月14日,磻溪教育集团八字小学与若尔盖县巴西乡中心校开展小学数学远程教研活动;10月12日,“秀洲-若尔盖”两地“互联网+教师培训”研讨提升活动暨秀洲区第二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在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举行,若尔盖县民族寄宿制小学的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与秀洲教师一起参加比赛;11月8日,油车港镇中心小学资深书法教师王永根给402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若尔盖县民族寄宿制小学的全体师生同步收看了这节课……通过一根网线,区内外的学校开启了同步课堂,让两地师生共享优质教育。

  据悉,秀洲区还大力实施合作办学接轨、集团校结对、公办学校与新居民子女学校结对等特色化结对形式,进一步统整合作办学过程中相关高校的高质量学术资源,嫁接公办学校资源,不断提升新居民子女学校的办学水平。随着云平台直播、空中课堂、智慧备课、云批改等技术手段的普及,秀洲区还将继续加快推进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不断丰富结对帮扶形式,提升“互联网+义务教育”实效。


标签: 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