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以11项参拍成果占据嘉兴“半壁江山”
2019-12-17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何艳芬

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综合拍活动举行

秀洲以11项参拍成果占据嘉兴“半壁江山”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综合拍活动中,嘉兴市共组织21项科技成果参加竞拍,其中秀洲区参拍成果占据“半壁江山”,多达11项。

  据了解,在此次综合拍活动中,浙江省现场成交科技成果72项,涉及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起拍价0.8238亿元,成交价1.0714亿元,增值率30%。嘉兴市参拍的21个科技成果类型涉及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等领域,总起拍价1833.5万元,最终成交21项,成交价2759.3万元,增值率50.49%。

  来自秀洲区的汽车电子电机安全转向驱动自动化系统科技成果成为拍卖会综合拍活动现场关注的焦点。该系统基于汽车电子转向系统转向执行电机控制方式选择、控制策略选择及技术提升空间带来的广泛技术要求,能为自动化系统带来一定的行业发展。技术基础包括汽车车速采集模块化、汽车转向盘转角采集模块化、汽车安全系统控制模块化。

  “成果起拍价只有5万元,但因其应用的广泛性和市场的价值性,最终成交价达到了68万元。”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这项科技成果起拍价和成交价在整个拍卖会综合拍现场不算太高,但在增值率上却创下了新高。

  除高增值率外,此次综合拍活动中,秀洲区还带来了多个农业类科技成果参与竞拍。其中,藕粉多糖的提取及产业化技术开发科技成果成为秀洲区11个项目中起拍价和成交价最高的项目。该成果针对植物多糖的结构复杂,提取、纯化条件都会对其结构分析和生物活性产生一定影响的现实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实现了藕粉多糖的提取,并具备产业化技术。这一科技成果在现场得到了浙江乐丰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青睐,最终以100万元的成交价成功拍下。

  “秀洲区今年之所以有这么多项目参加竞拍,得益于结合‘三服务’活动我们在走访过程中对企业的积极引导和大力鼓舞。我们向企业传达了这一活动的信息,讲解了参加活动的好处和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多渠道、多层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网上技术市场交易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下实体技术市场交易平台。11月,嘉兴市科技大市场秀洲分站建立,成为全市首家,线下实体平台的搭建也为企业开展技术交易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而在组织参加此次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综合拍活动外,今年秀洲区还另有3家企业参加了嘉兴市科技成果拍卖会活动。


标签: 科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