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2019-12-17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委读书会召开

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召开读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课题、区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外出考察体会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坚定践行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努力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此次区委读书会召开之前,秀洲区分两个阶段开展了学习考察活动,跑遍了周边兄弟县(市、区),一路看亮点、学先进,一路找差距、查短板,一路想对策、谋发展。同时,15个课题组都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谋划了明年工作思路,形成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读书会上,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分别就2020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读书会上,吴燕充分肯定了今年初以来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吴燕指出,2020年是迎接建党百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践行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冲刺之年。因此,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不移弘扬红船精神,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吴燕强调,要围绕“一个总要求”,聚焦“三大目标”,坚定不移走在前列、勇当排头兵。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跨越赶超、走在前列、勇当排头”的总要求,在发展上跨越赶超、走在前列、勇当排头,在环境上打好“翻身仗”,在民生上打好“暖心牌”,在长三角121个县(市、区)和全省90个县(市、区)两个坐标系中,坚定不移走在前列、勇当排头。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抓落实。吴燕强调,要聚力“六大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具体来说,一是首位战略争先行动。我们的重点就是秀水新区,要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三大功能区”“打响三大品牌”,也就是未来科学城、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嘉兴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二是动能转换提速行动。大平台要扛起大担当,大产业要实现大提升,大整治要彰显大力度。三是外资集聚赶超行动。要务求突破,拼出虎口夺食的力度;要主动有为,拼出领先一步的速度;要项目为王,拼出真情服务的温度。四是改革创新深化行动。要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要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要打造创新活力新高地。五是城乡融合示范行动。要开展千户万亩全域大整治,要实现百村百点美丽大提升,要建设十大产业融合创新园。六是党建保障提档行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吴燕最后强调,要突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当前阶段,是冲刺“全年红”、谋划明年“开门红”和未来工作的关键时期。接下来,要守好安全底线、守好生态底线、守好平安底线、守好廉洁底线、做好谋划文章。

  读书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表示,从秀洲区实际看,明年仍要把“稳中求进”作为工作的主基调:一方面,既要有“稳”的定力,做到以稳求进。另一方面,也要有“进”的信心,做到以进固稳。具体来说,要重点抓好“六个全力以赴”,即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提质升级,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全力以赴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公平法治深化。


标签: 读书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