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对三十类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2019-12-16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陈国香

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秀洲对三十类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食堂这里的垃圾桶不能这样放”“小区生活垃圾收运以后不能这样处置”……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区各镇、街道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切实规范生活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责任主体及个人的分类行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业中心等三十大类场所,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将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全部纳入执法检查范围,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容器,是否规范进行分类投放,是否规范进行分类驳运,是否存在生活垃圾混合收集处置、混合运输等情况。

  据悉,在专项执法之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分队与各镇、街道分类办以网格块为单位开展了进行了地毯式排摸。“我们一方面走进商家、楼宇、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另一方面主动会同社区、物业等部门,在居住小区、学校、党政机关等处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并实施垃圾分类。”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中,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针对各类单位的特点开展高峰突击检查。比如,对餐饮企业,重点在饭点时段进行突击检查分类工作是否按要求;对宾馆、商家,重点在节假日人流量多的时段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进行。

  记者了解到,检查中,对于违反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单位,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整改。同时,以“回头看”的形式,对已检查过的单位,特别是责令整改过的单位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形成生活垃圾执法检查的闭环,杜绝“走过场”。

  对于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会依法予以处罚,刚柔并济,促进垃圾分类长效进行。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检查115次,教育劝导256处,整改100处,办理案件6起,罚款金额1850元。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