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确保高空液罐企业生产安全
2019-12-17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肖 洋

加强源头管理 做好隐患排查

全力确保高空液罐企业生产安全

  “罐体的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到位,生产过程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来,周边环境监测也要做好。”近日,在王江泾镇某企业,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企业高空罐体装置安全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了指导。

  记者了解到,自12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以来,秀洲区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对印染企业和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及小微企业的隐患排查。同时,围绕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积极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高空液体储存装置实现了排查全覆盖。

  据统计,秀洲区涉及高空液体储存装置主要分布在纺织印染、化工、建材、食品等行业领域,储存物质主要为污水、化学品、混凝土等。排查人员发现,各企业的罐体材质基本为钢板,个别为混凝土和铁质。

  从排查情况来看,秀洲区各涉及高空液罐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序及安全保障措施情况基本良好,不过也有个别企业存在对罐体详细情况掌握不全等隐患。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秀洲区第一时间召集区级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罐体使用安全的处置措施。

  根据部署,秀洲区将对相关手续不齐全的企业,全面停止罐体使用。同时,将组织具有检查资质和罐体检测能力的机构,对排摸出的所有高空液罐企业围绕罐体容积、建设审批、设计、建造、使用年限、腐蚀、周边安全间距和风险等开展评估,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无法整改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空罐体装置安全生产上,秀洲区还将通过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盲点,加强源头管理,把好项目审核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确保高空罐体设备设施及构筑物本质安全,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 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