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高地
2019-12-17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区级文明单位集中展示评审工作开展

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高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集中展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工作成绩,近日,2018-2019年度区级文明单位集中展示评审工作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秀洲讲坛举行。

  会上,秀洲区民政局、秀洲区卫生健康局、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合市场监管所、浙江子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嘉兴市鼎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禾泽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等单位依次上台亮相,以PPT演示和口头汇报相结合的形式,从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活动等方面向评委和各参评单位进行汇报展示。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对各申报单位展示情况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一个单位文明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一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就是要不断树立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会上,洪合市场监管所从“党建引领、六位一体”“五心惠民”“三镇联创”等方面介绍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31家单位逐一作交流发言,交换文明创建工作心得。

  此次评审除了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作为考评人员外,还邀请了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代表一起探讨,同时邀请了社工代表、居民代表作为考评人进行督查。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涌现出市级文明单位50个、省级文明单位17个、全国文明单位2个,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单位是社会的细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就是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凝聚队伍合力,不断提升单位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今年,秀洲区以全域创建、全民共建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创建,不断深化“一机构一平台一张网”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十大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高地。

  同时,深化文明示范样板打造,通过“一路一策”“商家自治联盟”等形式,深入开展“八街合创”活动,建成新城街道蓬莱路、高照街道秀清路等文明样板街。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同心盟”项目建设,成员单位累计近200家,“光明在新安”“文明11路”等特色公益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文明单位(村、社区)动态管理,探索建立各级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机制,形成“文明单位人人出彩”的创建理念。


标签: 精神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