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19-12-17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沈勤慧

“精准做”+“订制扶”,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高照街道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这里的政策好,街道工作人员走访服务也很到位,让我们真正受益。”近日,嘉兴世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高照街道招商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并正式入驻高照街道万丽广场。根据相关政策,等过完年,该公司还可以申请一笔补助,从而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以“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精准做”+“订制扶”,“一对一”、面对面组团式上门服务,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实地了解企业需求,精准解决企业问题,切实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截至目前,高照街道累计解决问题35个,组织企业参与各类招商推荐活动20余次,申报享受服务业各类政策的企业共计41家。

  为实现精准招商,高照街道积极走访调研辖区楼宇,详细了解楼宇入驻企业现状,并积极为楼宇引进优质企业,通过面对面会谈的方式,为各楼宇平台更好、更快、更持续地发展给予战略性建议,帮助楼宇精准招商出谋划策。

  在此基础上,高照街道以“一对一”、面对面组团服务方式,走访调研重点龙头企业20余家,通过走访高岛五金、航工能源、嘉兴万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基本状况、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送去三产服务业扶持政策、人才奖励政策、税收政策、社保返还政策相关优惠政策,提升企业经济服务,保障区域税源稳定。

  此外,街道积极组织商会执委会议、楼宇联络员会议,讨论东西扶贫、山海协作工作,发动辖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其中9家企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书),企业在享受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的同时,通过反哺社会,进一步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高照街道新制定《关于建立高照街道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制度》,由一名领导走访两家企业,深化领导与企业家“暖心”、“优质”联系制度。同时,街道在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新调整了两名聘用人员,充实到企业服务部门,把企业的需求摸准摸透,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下一步,高照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强化部门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推动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排查监管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做好风险评估,加强重点监管,为辖区企业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